【DGM】
雨夜.憶起



帥亞短文






豆大的雨點落下。
閃電把房間一霎間閃耀,拍打著窗的嘈吵與雷聲交雜………...

_____________『師...師傅…....行雷閃電的.....很可怕....』
你會害怕因為你還是個孩子。
來吧。

_____________『師傅…..』



今天也下雨,也有雷電。
但已不是小孩….自己是這麼想。
所以不再害怕。


這樣的話………就不能留在你的身邊了嗎?







那天,打昏我之後。
你離開了。

_____________『師傅,你不要像馬拿一樣離開我好嗎?』
笨蛋徒弟,我不是你老爸。







煙霧迷漫,酒氣薰天。
明明已經空置多年,仍留有氣息。
揮之不去。

別人說是惡臭。
對我來說,早已熟識不過。
一支又一支的,儲積多年的空酒壺,細細地吸當中遺留的氣味。
多年也沒傳口味,原來那個人也有專一的地方。


其實這一點……應該一早就知道。





_____________『師傅,我買酒回來了。』
你又買錯了!笨蛋徒弟!

_____________『這種較平宜呀,師傅!也較純!』
除了那個牌子的那種酒,其他我都不要我不是已經說過了買!再去買回來!

結果….錢比之前用多了。


現在的你...
還是如此嗎?








因身為弟子而被指令收拾其師傅在教團的房間。
對於家事來說,不長不短三年間的修練生涯之中已經煉得爐火純青。

_____________『師傅!不要把酒瓶亂掉啦!』
笨蛋徙弟,這是修行。

或許是故意。
三天了….還未完成。







夜深,躺在你曾睡過的床上。
很快….進入夢鄉了。


_____________『嗚…嗚….』
嗯?這笨蛋還未睡嗎?
_____________『馬拿…….』
什麼!原來是夢話…….喂!醒醒呀!
_____________『嗚….』
唉………..乖…….沒事了。
_____________『嘻…….』
笑…笑了..正笨蛋徒弟…………


睡夢中,憶起師傅難得溫柔的一面。
是夢久了嗎?怎麼感覺到與往時熟悉的感覺….
那隻既溫柔又溫暖的大手。

「這麼久沒見,還是個笨蛋嘛。」

感覺到新鮮的煙味,銀色雙眸緩緩睜開。





師傅……





緊緊的抱著,不願放開。
很害怕,你又要離開。

「師傅!師傅———」
大聲的吶喊,不願斷絕。
很害怕,你不再聽到。






頭被抬起,唇上傳來溫熱。
淚,因此而落下,好比窗外的雨。




「我回來了,亞連,我唯一的笨蛋徒弟。」





師傅,我錯了。
原來下雨對我來說還是很可怕。
那麼,
你不要再離開我好嗎?


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yip0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